中国民主促进会烟台市委员会主办 办公系统登陆 民进系统信箱登陆 用户名: @mj.yantai.gov.cn 密码:
首 页 民进简介 工作要闻 参政议政 民主监督 政治协商 社会服务 理论园地 支部活动 会员风采 机关建设
首页 > 参政议政

视力保护色:
稳定人才留住人才建造一批经济实用房的建议

2011-05 -09 字体:[ ]


        
           世界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目前烟台市要切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是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留住人才,除了以感情留人、政策留人之外,特别在生活上也要给予关心与照顾。全国各大城市均有相应的留住人才文件,烟台市也不例外,但是目前目前货币化分房已经结束,要想留住人才,住房问题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因此,我建议市委市政府开发一批经济实用房,专门作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之用。为此,特提出以下几条建议,供参考。
    一、市委市政府责令有关部门开发一批经济实用房,订出切实可行的购房政策,使人才(包括引进的、现有的)能够在烟台安家,能够为烟台服务。
二、特别要注意购房时与人才签订合同,规定出服务期(一般8年为宜),过了服务期,人才调动时,房屋可以进入市场,未过服务期,房屋必须交给市政府,这样较为合情合理。
三、经济实用房的建造可以从“大烟台”的角度考虑,使烟台的八大组团中的每个组团至少有3处以上的经济实用房地点。

                       高存臣
                     2003.1.20


    

(编辑: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烟台市委员会  网络办公系统登陆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电 话:6225982 邮编:264000
信 箱:1010_w@163.com 技术支持: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