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烟台市委员会主办 办公系统登陆 民进系统信箱登陆 用户名: @mj.yantai.gov.cn 密码:
首 页 民进简介 工作要闻 参政议政 民主监督 政治协商 社会服务 理论园地 支部活动 会员风采 机关建设
首页 > 支部活动

视力保护色:
笔耕墨耘 以写提质——民进烟台市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招远九中开展公益培训活动

2021-03 -19 字体:[ ]

       3月12日,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研结合能力,民进山东省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烟台市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烟台开发区基层委主委、《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山东分中心主任姜晓波,应邀前往招远九中开展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专题培训。培训重点围绕学术期刊投稿的标准和要求、课题研究、论文写作、教学成果申报等主题展开,实用性极强。

       培训中,姜晓波首先指出了学术期刊不同于其它类别期刊的最大特点就是在于它的学术性。学术性应是对问题进行研究时所体现出的一系列有创造、有新见、有价值的特性;科学性、创新性、理论性是衡量一篇文章是否值得发表的重要标准,刊登学术性论文是学术期刊的根本职能和主要标准。并结合自身经验,指出了大量未录用稿件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为学校骨干教师指明了写文方向,解析了投稿困惑。

       在培训最后,姜晓波指出一线教育工作者有大量的实践经验可以总结提升提炼,希望大家不要只做教书匠,要成为教育研究者,利用各种教育平台促进自身成长。未来已来,只有走读、研、写专业发展之路,在活动中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才能在岗位上发挥最大价值,做最好的自己。


       姜晓波:民进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烟台市委会教育工委副主任、烟台开发区基层委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山东分中心主任、山东省基础教育科学规划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烟台市人民政府督学。先后策划出版《小初高家长会主题活动设计》300多部著作,主编《新时代教与学策略》《新时代教学方式变革与运用指导》等著作4部。主持过许多教学改革项目的设计和教育课题的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教育研究和教育管理方面的经验。协助学校和区域培育申报国家基础教育成果奖、省基础教育成果奖、省市社科奖30余项。独立在《中国教育学刊》(教育部主管、双核心期刊)、《现代教育报》(北京市教委主管)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若干。


(编辑: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烟台市委员会  网络办公系统登陆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2号(玉岱大厦) 电 话:6225982 邮编:264000
信 箱:1010_w@163.com 技术支持: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